作者: icywinds (no) 看板: P_icywinds
標題: [日劇] 2005秋季SP-架上彩虹的王妃
時間: Sat Jan 6 12:04:19 2007


先來偷個版友寫的劇情大綱吧!!XD

作者 venez (venez) 看板 Japandrama

由真人真事改編,描述的是二次大戰期間,韓國末代
皇太子李垠與日本貴族之女梨本宮方子的政治婚姻,原本是日本天皇皇后候選人之一的方子,被指派下嫁給來到日本留學 (實為人質)的李垠,雖然是政治上的結合,但李垠與方子的感情一直十分良好,甚至在李垠回到朝鮮身故之後,方子也選擇留在韓國從事社會福祉工作;李氏夫妻兩人生了兩個孩子,分別是李晉與李玖,但長子李晉很小的時候便因病夭折,次子李玖也在兩年前謝世,沒有留下任何後代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的心得:
這部約略2小時,是2夜中的第一夜,我還沒看第二夜[遙遠的約定]
故無法來個相關or總結XD

1.
岡田准之扮演韓國的皇太子,從小就被送到日本學習軍事[實際上是當人質]
至死無緣成為皇帝,應該也算是韓國最後一位皇太子吧!?
不過我覺得他扮演韓國人不太適合,因為...太帥太俊美了
雙眼皮摺橫清楚可見,
韓國人的皇子應該是像朱智勳["宮"裡面的李信]一樣啊~~
不過李信也很帥

2.
菅野美穗十分有氣質,扮演日本的公主實在拿捏得恰到好處
另外我覺得她適演的方子是一個很偉大[!?]的人
本身是日本人,因為國與國間的政治婚姻嫁給了韓國人
最後能夠捨棄本身日本人的身份,全心全意的為丈夫如何再一統韓國而著想
「我討厭這樣的命運」是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
於是她去改變命運,就像幫那隻雛鳥送回它的巢一樣


3.
雖然是跟歷史有關的戲劇,但跟「流轉的王妃」相比
我覺得較為小品,可能是因為重點著重在「感人的夫妻之愛」!?

4.
整體:★★★★☆


milkopals:我我我想到宮耶 XD 我唯一看完的韓劇~ 01/06 18:56
icywinds:好看呀宮~ 01/07 14:01
HermesA:推薦這篇文章 01/07 23:46
HermesA:按錯 =.=+ 我也是宮的粉絲 >//////< 聽說1/26起重播!
icywinds:XD 但台灣很愛把韓劇配成中文配音 01/08 00:5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eah yeah 的頭像
    yeah yeah

    眼睛所見不一定是真實

    yeah 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